在雷速體育8月13日的報道中,足協(xié)官方對此前一場比賽中的爭議進(jìn)行了深入評議。這場比賽發(fā)生在中超聯(lián)賽第20輪,天津津門虎與青島西海岸的對決中。在比賽進(jìn)行到第35分鐘時,天津津門虎隊發(fā)起了一次角球攻勢,由他們的4號隊員憑借頭球破門得分。當(dāng)時裁判員的初判是進(jìn)球有效。
然而,在視頻助理裁判(VAR)的介入下,情況發(fā)生了變化。經(jīng)過在場回看和仔細(xì)研究,裁判員改變了最初的決定,認(rèn)為在進(jìn)球之前,天津津門虎隊的6號隊員推搡了青島西海岸隊的15號隊員,這一行為被視為犯規(guī)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效。
![]()
對于這一決定,天津津門虎俱樂部表達(dá)了強烈的申訴意見。他們堅持認(rèn)為,本方6號隊員的行為并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應(yīng)當(dāng)維持進(jìn)球的有效性。足協(xié)評議組在經(jīng)過仔細(xì)研究和討論后,達(dá)成了一致意見。
評議組認(rèn)為,天津津門虎隊的6號隊員與青島西海岸隊的15號隊員之間的身體接觸,是在正常爭搶中的正常身體接觸,其程度并未構(gòu)成犯規(guī)。此外,接觸地點也并不在空中的球落點的爭搶范圍內(nèi)。因此,評議組認(rèn)為這次攻方的行為并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應(yīng)當(dāng)維持進(jìn)球的有效性。同時,他們也指出,裁判員最終判定攻方犯規(guī)、進(jìn)球無效的決定是錯誤的。而VAR的介入在這一判例中也存在錯誤。
這一評議結(jié)果為天津津門虎隊討回了公道,也提醒了我們在競技體育中,每一個決定都應(yīng)當(dāng)公正、準(zhǔn)確,以維護(hù)比賽的公平性和觀眾的信任。